当前位置:首页 > 答问库 > 药品
《药品标准管理办法》制定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3-09-01 15:02:55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药品标准是衡量药品安全、有效和质量可控的标尺。近年来,随着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深入,《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相继制定和修订,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药品标准的管理工作,制定最严谨的药品标准,保障药品安全、有效和质量可控,促进药品高质量发展,制定《药品标准管理办法》。

  《药品标准管理办法》在制定过程中充分参考借鉴国家标准有关法律法规,既充分体现了《标准化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标准管理的精神和原则,又体现了药品及其标准管理的特殊性。此外,《办法》还深入分析了国内外药品标准管理的差异,对国外成熟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学习借鉴。

  当前制定和发布本《办法》对于加强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药品监管中国式现代化意义重大。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