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药师注册
【粤学习】全国每10个注册执业药师就有1个来自广东
发布时间:2023-09-28 14:19:22 来源:粤学习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广东省是医药大省,现有药品经营企业(零售、连锁门店)6万多家,全省执业药师14.4万人,注册执业药师7.8万人,注册量占全国10%以上。”9月27日下午,“寻找身边最美药师”(广东)活动颁奖会在广州召开。会上,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严振介绍了广东执业药师的概况。大会对7名“身边最美药师”称号获得者进行了颁奖表彰。

转存图片

  据悉,全国“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和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是每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并寻找本省“身边最美药师”,为全省广大优秀执业药师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平台和机会。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执业药师踊跃参与,展示了爱岗敬业、深入基层、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等“最美药师”事迹风采。来自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的黄小龙、来自北京同仁堂广州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的陈燕琦获得第四届全国“身边最美药师”光荣称号。高春花等五位药师成为第五届全国“寻找身边最美药师”广东省候选人,并获得广东省“身边最美药师”称号。

  “作为基层一线药学技术人员,要牢固树立以病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用心做最美的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执业药师的使命和担当。”会上,来自广州医药大药房有限公司的赖美君作为广东省“身边最美药师”称号获得者代表,分享了她努力提升DTP药房质量管理水平,用心服务病患者的执业经历,她向广大执业药师提出了四点倡议,并重温了执业药师的职责。

  执业药师的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的高低,服务意识的强弱,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会上,广东省药学服务技能竞赛同步启动,将进一步激发执业药师提升执业能力,提高药学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守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