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药师注册
2023年广东药品科普创作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7-28 14:35:19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06 【字体: 打印

  7月27日,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广东药品科普创作大赛在广州正式启动,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永朝出席并致辞。来自药品监管部门、行业学(协)会、高校、企业的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888.png

  宋永朝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药品科普是一项重要的社会事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他号召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行动起来,多形式、多渠道发动辖区内药品企业和从业人员、高校师生、媒体记者、社会公众等加入创作大赛,结合自身特点,多视角、多维度、多形式讲好药品安全科普、普法故事,打造高质量原创作品。他希望大赛各组织部门在发动、征集、评选过程中,一要严把投稿作品的政治关、法规关、质量关,在广开渠道让更多团体、作品参与到大赛中的同时,确保作品的原创性、内容的科学性;二要利用各主流媒体、网络新媒体平台,充分展示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最大范围使公众亲身感受到药品安全领域的科普知识、法律知识和监管理念,使本次科普创作大赛活动的宣传效果最大化。

  本次大赛融合往届“短视频大赛”和“安安网校园行”的资源和内容,合并为“广东药品科普大赛”。大赛将立足本省、面向全国,以“安全用药 安心生活”为主题,围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三大方向,面向所有热衷于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科普、普法工作的高校师生、药品行业协会等机构、药品企业及从业人员、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媒体从业人员、社会公众征集视频类、漫画类、文字类科普作品。参赛单位/个人可于2023年8月1日起登录安安网(网址:www.anan.gov.cn)上传文字类和漫画类作品,通过邮箱(710818800@qq.com)上传视频类作品,具体请参照附件指引。投稿时间截至2023年11月15日。大赛获奖作品将在多个新媒体平台展播。

  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欢迎大家踊跃参赛,为药品安全科普贡献一份力量,营造人人关心、人人重视用药安全的良好社会环境。(省局事务中心供稿/图)

  附件 2023年广东药品科普创作大赛赛事章程.docx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