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人事工作
省药品监管局驻葛坪村精准扶贫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7-26 17:15:08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889 【字体: 打印

  7月19日至20日,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严振一行来到韶关南雄市葛坪村,对第二期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期满考核。至此,省药品监管局驻葛坪村为期近6年的精准扶贫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葛坪村位于南雄市北部山区,为南雄市贫困程度最深的2个相对贫困村之一。村里没有主导产业,绝大部分村民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贫困户因病、因残、因智障致贫情况占比较高,脱贫任务重、难度大。

  自2016年5月以来,在省药品监管局历届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省药品监管局两任驻村工作队和南雄市镇村各级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葛坪村村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下,葛坪村精准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葛坪村的面貌和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投入4200余万元开展的46个帮扶项目基本完成,逐步建立了仙草种植、胡须鸡养殖、水电站、光伏电站等“四主导、一补充”的产业帮扶措施,“山顶柑橘带帽、山腰土鸡飞跑、山脚仙草环抱、电站稳定增效”的立体式产业帮扶模式落地开花。村集体经济年收入由原来的1.3万元提升到20余万元,49户141名帮扶对象人均可支配年收入由2016年的3752元增加到20639.32元,“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各项指标全部实现。精准帮扶先进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等各大媒体报道,村民张明从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的先进事迹被省委主要领导点名表扬。

  在驻村帮扶工作考核汇报会上,葛坪村、澜河镇、南雄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对省药品监管局近6年来给予葛坪村的关心厚爱和帮助支持表示高度赞扬,对历任参与扶贫工作的领导和队员们的默默付出和辛勤耕耘表示崇高敬意,并分别向省药品监管局赠送牌匾以示感谢。各级干部和脱贫户们一致表示,要把省药品监管局带给葛坪村的优良作风和先进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已经建立的扶贫优势和良好局面巩固好发展好,再接再厉把葛坪村各项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图片1.png图片2.png

  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严振代表省局党组受领了光荣牌匾,对南雄市镇村三级给予省局精准帮扶工作的配合支持表示感谢,对葛坪村的发展变化表示欣慰,希望南雄市、澜河镇和葛坪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脱贫攻坚的胜利作为乡村振兴的起点,同心同向、同舟共济,为把葛坪村建设成为富裕葛坪、美丽葛坪、宜居葛坪、幸福葛坪做出更大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省局人事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