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 化妆品公告
广东省化妆品监督检查情况通报( 2019年第108期) 广州鹏美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15 08:58: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254 【字体: 打印

企业名称

广州鹏美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企业法定代表人

陈锡开

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编号

粤妆20170164

社会信用代码

(组织机构代码)

914401116969339409

企业负责人

陈锡开

质量负责人

谭华

生产地址

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下新村麦松头工业区自编2号

检查依据

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

检查单位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检查发现缺陷和问题

  一、机构与人员方面

  企业质量负责人于2018年3月离职,至今未任命新的质量负责人。企业组织架构图显示的生产负责人与实际不符,实际生产负责人对生产全过程不熟悉,未履行相应职责。

  二、质量管理方面

  (一)产品批生产记录、检验记录缺失。

  (二)检验人员对检验步骤、过程不熟悉,不具备相应的检验能力,不能提供完整的成品检验记录。

  (三)实验室部分仪器和设备未做清洁、保养和校验。

  三、厂房与设施方面

  (一)企业生产车间内洗手设备无法正常使用。

  (二)生产区域各功能区间未严格区分人流物流走向,操作人员可随意进出,不能有效避免交叉污染。

  (三)生产区域地漏无盖,排放物回流,地面湿滑有污渍,存在废水、废弃物对产品造成污染的风险。

  (四)包材库无防鼠、防尘等设施,部分包材未离地离墙存放。

  四、设备管理方面

  (一)制水车间内生产用水管道无恰当标识,制水系统取样点无标识。

  (二)现场无水处理系统定期清洗、消毒记录,未对水质定期监测,未对制水设备进行维护。

  五、物料与产品方面

  企业购买并使用禁用原料“邻氨基苯酚”用于生产“巧克力系列染膏”产品。

处理措施

广州鹏美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严重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有关规定,广东省局已责令该企业暂停所有化妆品的生产销售。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14日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