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法规和科技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首创设计的“粤药法通”执法普法系统微信小程序和APP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12-07 09:22:2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更好地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法规和科技处牵头、省局事务中心承建的“粤药法通”执法普法系统微信小程序和APP正式上线。

  该微信小程序和APP用于辅助药品监管部门日常监督检查、审评认证检查过程中的执法普法工作。通过在线答题的形式增加药品普法内容,使日常检查与普法更好的有机结合,做到实现在执法过程中普法。同时,建有自测题库、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普法视频等板块的内容,方便企业用户在线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测试对药品法律法规的掌握程度。充分利用沉浸式体验的新技术新方法新手段,贯彻落实“执法就是普法”的理念,在药品日常检查工作中,融入药品普法内容,使普法与日常检查相结合,让每一次严谨的执法都同时成为一次生动的普法。

  “粤药法通”执法普法系统微信小程序和APP的正式上线,是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和推动药品监管综合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下一步,省药品监管局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使用该微信小程序和APP,扩大普法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省局法规和科技处、事务中心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