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法规和科技处 > 处室信息
省药监局编印《药品监管法律法规解释和批复汇编》系列丛书
发布时间:2022-10-31 08:53:3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8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执行药品监管法律法规,有效提升各级药品监管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近期,省药监局拓宽外部适用文件收集途径,组织梳理药品监管工作涉及法律法规解释与适用的批复文件,组织编印《药品监管法律法规解释和批复汇编》系列丛书。

  《汇编》分综合、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四篇,收录药品监管相关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和国家药监局、广东省药监局对法规适用问题的有关公告、通告、通知、批复文件共212件。本着系统性、全面性的原则,收集范围从“机构改革以来”拓展到药监部门成立以来,力求应收尽收、能收尽收,以统一执法标准、推动依法行政。编印“涉及法律理解与实用的批复”,加强对基层执法的指导和服务工作,是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举措之一。

  本《汇编》可以作为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日常法规学习资料和行政执法参考,对推进药品监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进程和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省局法规和科技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