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法规和科技处 > 处室信息
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获得国际博协科技馆专委会奖(CIMUSET)提名
发布时间:2022-08-16 16:09:11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99 【字体: 打印

  近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经国际博物馆和科学技术收藏委员会评选,获得国际博协科技馆专委会奖(CIMUSET)提名。

  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广东科学中心联合创建。体验馆围绕“文明、科学、安全、健康”等关键词,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食品和保健食品”为经线,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食品和保健食品”所涵盖的时间和空间为纬线,内容涵盖古今中外食品药品科学知识。精选贴近民生的知识点、关键词或大事件,将安全体验、知识传播、思维启迪、趣味游览等融为一体,以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和文字图片、实物模型等方式,提高社会公众对食品药品的科学认知。自2020年8月28日开馆以来,共吸引超过240万人次前往参观学习。

  国际博协科技馆专委会(CIMUSET)对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的评价为:中国广东科学中心的宏大项目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具有原创性的概念,通过多种形式为广大市民提供相关内容,其中一些非常具有创新性。该项目在对公民和社会的影响方面的雄心壮志对科学博物馆部门来说是非常有启发性的,该项目显示了科学博物馆如何在我们需要看到的改变中发挥积极作用,以创造一个更可持续的地球。

  据悉,国际博协科技馆专委会(CIMUSET)由来自科学技术领域的博物馆的专业人士组成。该委员会不仅致力于以历史和收藏为主的传统科学技术博物馆,而且致力于在儿童和青年中普及和促进科学技术。2022年国际博协科技馆专委会将根据奖项标准,进一步对包括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在内的四个提名项目进行评估,并将于2022年8月在布拉格举行的国际博协科技馆(the ICOM)会议上的颁奖典礼上宣布国际博协科技馆专委会奖(The CIMUSET Award)最终获奖项目。(省局法规和科技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