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法规和科技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深入研究《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意见
发布时间:2022-06-06 09:00:4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70 【字体: 打印

  6月1日,省药品监管局在广州组织召开《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研讨会,研究《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修改意见。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出席会议。

  省药品监管局高度重视《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起草修订工作,多层次多渠道征求意见。本次研讨会是广泛征求意见的活动之一。会议重点围绕假劣药认定的具体情形、中药材和中药饮片监管措施、许可证注销条件和程序、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执法、包容审慎监管和非现场执法的具体情形等问题进行细致深入的交流沟通,结合行政执法实践、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不少针对性、前瞻性和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的修订意义重大,集中反映药品监管的最新思路和监管成果。全省药品监管部门要切实把握《条例》修订的思路,广泛发动行业协会、药品研发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参与立法,积极争取从法规层面解决药品监管难题,为保障药品质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和合法权益,创造良好产业发展环境,提供高效的法律保障。

  省药品监管局药品监管有关处室、单位和广州等10个市、2个区市场监管局代表参加会议。(省局法规和科技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