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法规和科技处 > 处室信息
“了不得的疫苗”主题展览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2021-11-18 10:13:02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610 【字体: 打印

  2021年11月16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广东科学中心合作共建的“了不得的疫苗”主题展览正式对外开放。

  “了不得的疫苗”展是国内首个大型疫苗知识展。从公众对疫苗认知存在的盲区、疑虑和困惑等角度出发,通过“疫苗之能”“疫苗之路”“疫苗之用”三个展区,共25个互动展项,综合运用机电互动、多媒体游戏、图文、视频、实物、模型等展示形式,引导公众自由探索疫苗在人类对抗疾病历史上的作用、疫苗的工作机理、疫苗的研发和使用、疫苗未来的发展,并普及《疫苗管理法》等法律知识等。

图片1.png

  通过展览,公众可以了解疫苗对保障人类健康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培养增强免疫力的健康生活理念;理解疫苗研发是一个科学性、探索性很强的科研和创造工作,宣传科学思想方法和弘扬科学探索精神;增强公众防控病毒无国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意识。

  近年来,省药品监管局坚持创新宣传手段,不断强化科普和普法效果,努力提升公众对药品安全的认知度、参与度和自我保护能力。“了不得的疫苗”主题展览是省药品监管局继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又一项成果,既满足了公众对疫苗的科普需求,也给予了公众权威科学的解答。

  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药品总监、有关处室单位,广东科学中心主要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社会公众代表及媒体记者近100人参加了开幕仪式。(省局法规和科技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