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法规和科技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召开《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8-17 08:43:30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632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准确把握和贯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近日,省药品监管局法规和科技处、化妆品监管处共同学习研讨《办法》重点内容和工作思路。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宋永朝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管管理、法律责任等内容,就《办法》的新思想、新举措、新亮点进行详细解读,旨在进一步理解《办法》实施的理念,为依法监管、准确运用打好基础。与会人员结合我省化妆品产业规模态势、发展趋势和特色优势,围绕强化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生产经营全过程管理,提高从业人员守法意识,增强监管人员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水平,进而推进全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监管部门应当秉持“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的理念,进一步落实“放管服”和“四个最严”的改革要求,在严格监管的同时,不断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帮扶,鼓励采取新技术新手段创新发展,引导低端企业转型升级,指导企业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切实发挥《办法》为化妆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创新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下一步,省药品监管局将按照《办法》的新思想,继续创新化妆品监管体制机制,推进智慧监管建设,努力构建“严管”加“善管”的化妆品监管工作新局面。

(省局化妆品监管处、法规和科技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