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法规和科技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两法”宣贯活动获评优秀普法项目
发布时间:2021-02-09 09:11:05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619 【字体: 打印

  近日,省药品监管局开展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宣贯项目被省普法办评为2019-2020年广东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优秀普法项目。

图片1.png

  药品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关系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2019年12月1日,《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同时实施。为加强“两法”宣贯,省药品监管局集中力量打造一批有声有色、通俗易懂、深入人心的“两法”普法项目。

  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全省药品监管系统普法宣贯大会、组织领导干部培训、举办“两法”执法问题研讨会、组建省局两法宣贯讲队伍、开展对省市县监管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全员培训,开展线上+线下普法宣传活动,制作安安说法之《药品管理法》和安安说法之《疫苗管理法》动漫宣传片2部,在互联网、地铁、电视、广告牌和报刊杂志等渠道传播;拍摄《外来媳妇本地郎》之《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情景喜剧片,制作“两法”宣贯一图读懂展板,依托药品科普知识进基层活动及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共派发近1万份《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单行本及宣传海报;在省内有关社区、街道等开展针对社会公众的现场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向基层执法人员、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社会公众普及药品安全法律知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学习、宣贯、执行“两法”的良好氛围。

  “两法”宣贯活动是省药品监管局普法工作的缩影。省药品监管局紧紧围绕国家药品监管改革和发展大局,以“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法治实践”为主旨,不断创新药品安全普法形式,拓展普法渠道,积极开展法治学习教育和宣传普及工作,在制度保障、多元媒介、促进互动、拓展深度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和创新,并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省局法规和科技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