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药品监督管理一处 > 处室信息
全省药品生产监管会议暨药检机构所长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1 14:38:09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打印

  为总结工作成效,交流分享经验,统筹部署2024年工作,12月5日,全省药品生产监管暨药品检验机构所长工作会议在广州从化顺利召开。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出席并讲话。

图片1.png

  方维肯定了全省药品生产安全监管和检验检测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强化政治站位,紧跟省委“1310”具体部署,结合信息化赋能,持续加强药品监管、检验能力建设。要高举药品综合改革旗帜,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深化广东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奋力打造全国药品安全治理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铆足工作干劲,对照“十四五”规划任务和主要指标,抓好药品生产监管和检验检测领域规划的落细落实。要洞悉行业态势,紧跟产业发展步伐,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积极护航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药品监督管理一处和省药检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高举综合改革旗帜 严守药品安全底线》和《聚焦药品监管和产业发展需求 积极谋划药品检验机构转型发展之路》的专题汇报,主要介绍了2023年药品生产监管工作总结和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以及对各地市药检所提出以服务发展为切口,敢于创新,走好发展新路子。

  在分享交流环节,省药检所、省药品监管局审评认证中心、省不良反应中心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广州、深圳、梅州等8个地市药品监管部门和药品检验检测机构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各地市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展开讨论交流,大家踊跃发言,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谋发展,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省药品监管局局领导,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药检所所领导、各科室负责同志,各地市市场监管局和各地市药检机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局药品监管一处/省药检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