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药品监督管理一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岭南名方”质量提升及新药转化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3-11-28 16:34:4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岭南名方”及孵育品种新药转化咨询会,这是继“岭南名方”遴选工作之后,探索构建“名医-名方-名药”中药创新发展新路径的又一举措。召开此次咨询会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广东省医疗机构制剂“岭南名方”入选品种的支持帮扶政策,指导医疗机构有效开展院内制剂的质量提升及新药转化,助力中药传承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和省药品监管局药品一处、行政许可处和省局审评认证中心的相关人员,以及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专家和行业专家参加了会议。

  咨询会的主要形式和内容是由医疗机构对具有新药开发潜力的“岭南名方”及孵育品种一一进行介绍,现场提出医疗机构制剂质量提升以及新药转化的难点疑点,现场的专家进行一对一的剖析和指导,会场讨论热烈,专家们剖析深入,把医疗机构存在的疑惑一个个解答。医疗机构表示,这场咨询会意义重大,指导性实操性都很强,会后将按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完善,举一反三,争取通过完善“岭南名方”及孵育品种的新药转化流程,探索具有新药开发潜力的其他院内制剂品种的新药转化新路径。

  中药产业是我省优势产业,是建设广东中医药强省的重要组成部分,省药品监管局将“岭南名方”遴选试点工作作为全省药品监管综合改革的重点项目,得到了省医保局和省中医药局的大力支持。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挖掘我省具有独特优势和丰富人用经验的医疗机构中药制剂品种,逐步建立医疗机构制剂“岭南名方”品种库,以此为平台,集合全省医疗机构、监管部门、科研院所和生产企业的资源优势,合力促进我省医疗机构制剂质量提升,提高中药创新动力和能力,促进更多中药新药研发及注册上市,大力推动我省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局药品监管一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