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药品监督管理一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法讲座暨第二十六期“广东药品监管学习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8 14:18:56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8月4日,省药品监管局举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法讲座暨第二十六期“广东药品监管学习讲坛”活动,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二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宋江涛作《民法典》专题辅导。

  宋江涛同志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基本体例、主要问题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目的、基本原则及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对加强药品安全监管、维护民事主体合法权益、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等方面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地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深刻理解实质,准确把握《民法典》对药品监管工作的要求。要遵循《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基本原则,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加强药品安全监管、维护民事主体合法权益、有效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紧密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健康权益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加强学习贯彻,提升我省药品监管法治政府建设能力水平。对照《民法典》的原则和规定,及时做好药品监管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释工作。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制度,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创新普法宣传形式,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省局法规和科技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