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药品监督管理一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召开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跨省监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08:47:32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加强跨省委托生产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监督管理工作,提升药品监管效率,推动我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4月27日下午,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在中山市主持召开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跨省监管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了我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在省外委托生产企业比较多的7个省市药品监管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和12个具有代表性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及受托生产企业代表参会。

图片2.png

  广东省药品监管局介绍了广东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跨省监管工作思路。相关省市监管部门参会代表对跨省监管风险进行了充分的研判,就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跨省监管的现状、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享了各自的监管经验,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相关药品上市持有人及受托生产企业介绍了药品生产及质量管理情况,并对跨省监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充分听取了各方意见并一致认为,各省市药品监管部门要按照国家药监局对药品监管全国“一盘棋”的要求,积极探索建立跨区域药品监管协作机制,加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受托药品生产企业所在省市药品监管部门区域协同、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强化受托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管、变更管理、注册许可、监督检查和处置结果等信息互联互通,实现监管有效衔接,共同督促持有人落实全生命周期主体责任。

  黑龙江、北京、江苏、浙江、湖北、四川、广东、福建药监局,广州、深圳、中山市场监管局,广东省内B证药品上市持有人及相关受托生产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局药品监管一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