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药品监督管理一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新冠肺炎诊疗相关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及供应保障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2 18:33:36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2月19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新冠肺炎诊疗相关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及供应保障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省局副局长方维、药品监管有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全省21个地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工作负责同志以及46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药生产骨干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对新冠肺炎诊疗相关药品供应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监管部门及企业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统筹管理,切实做好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药品的保供工作。各地市要全面掌握辖区相关企业及品种的产能、产量、库存量等情况,多措并举指导生产企业结合市场需求扩能增产,尽快缓解缺货断供问题。还要重视发挥我省在中药制造方面的深厚底蕴及独特优势,把粤产好药推荐给群众,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同时要注重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与协作,组织调研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会议强调,在保供应的同时,要严守底线,保障药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用药生产质量监管、监督抽检、不良反应监测等工作,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企业要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依法依规做好重点品种的恢复生产及扩能增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用药质量安全和供应储备。(省局药品监管一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