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药品监督管理一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举办2022年医疗机构制剂质量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03 08:35:1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我省医疗机构制剂及中医药高质量发展,10月28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汕尾举办2022年医疗机构制剂质量管理培训班。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图片1.png

  方维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进一步促进我省医疗机构制剂及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保障医疗机构制剂质量安全;二要科学统筹,理顺思路,促进制剂向新药转化;三要部门联动,整体谋划,在制剂创新发展上凝聚合力。

  广东是传统的中医药大省,很多医疗机构特别是中医院都有自己独有的、临床验证有效的验方及制剂,总体发展态势较好,但也存在质量管理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的问题。培训班针对完善制剂标准体系、严格准入、加强日常监管、推动社会共治等多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的问题,精心安排了医疗机构制剂转化综合性评价、中药知识产权保护、医疗机构制剂转化实操案例分析和医疗机构制剂转化政策解读的实务教学。培训现场,大家学习研讨交流,思考中医药发展创新思维和系统思维,汲取医疗制剂产业的有益思路和实践举措,为我省不断加强制剂的质量管理,守住质量红线,保障医疗机构制剂临床使用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管局,省内各医疗机构制剂室的分管院领导,主任和专家们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局药品监管一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