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药品监督管理一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举办2022年药品生产监督检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01 08:45:02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760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我省关于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我省药品生产监管人员的监督检查能力和水平,10月26日至27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汕尾举办2022年药品生产监督检查培训班。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图片1.png

  方维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药品监管战线的同志们在确保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对今年以来的药品生产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一是要以高站位新格局全力推动药品生产监管各项工作。二是要以监管综合改革为抓手全力保障药品生产安全。三是要以保安全促发展为目标全力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同时,他指出,我们在提高业务水平能力的同时,必须加强行风建设,要紧盯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问题,严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监管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及省内药品生产监督检查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药品生产监督检查动态及案例分析、《广东省药品生产监督检查管理工作指南》解读、药品生产监督检查报告及处置资料审批情况通报、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要求及各类别药品变更备案案例分析、《广东省中药材产地趁鲜切制工作指导意见(试行)》解读、细胞治疗产品生产质量管理要点等。课程内容丰富,既有药品生产监督检查领域专家们的经验传授,又有对新的药品监管政策的解读,为检查员今后在药品生产企业检查方面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机关各有关处室、各药品稽查办公室、有关直属事业单位负责药品生产监督检查的同志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局药品监管一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