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药品监督管理一处 > 处室信息
省药监局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联系单位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2 19:58:31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63 【字体: 打印

  为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近日,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率队赴广州市黄埔区督导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联系单位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1.png

  督导组一行在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题调研,了解黄埔区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关于构建以风险导向的药品监管科学机制、探索跨层级协同监管、打造生物医药合规性技术服务平台等方面的专题汇报,并与区局相关部门就投诉举报处理、案件查办、监管创新、机制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对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督导组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以真招实策谋划药品安全的“长治久安”。二是强化风险梳理排查,聚焦两品一械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挖违法违规线索,通过严查违法行为推动风险严控要求落实落细,争取在大案要案查办、典型案例上有更大突破。三是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强化许可、监管、稽查等系统内各部门沟通协同,提前介入强化风险防范;理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严惩重处违法犯罪行为。四是创新监管模式,围绕“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的工作目标,发挥好黄埔区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优势,构建科学监管体制机制保障产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打造生物医药产业良好生态环境,为药品监管大局提供“黄埔经验”。(省局药品监管一处、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