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药品监督管理一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3 10:39:25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71 【字体: 打印

  7月29日上午,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全省各地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分管局领导及药品监管负责同志,省局药品监管一处,省局审评认证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对上半年全省落实“2022年广东省药品生产环节监管工作计划”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推动全省系统以更大力度扎实推进药品生产监管工作。

  会上,药品生产监管一处介绍了上半年药品生产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总结了监管工作的亮点和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监管思路和要求。省局审评中心作了《广东省药品生产环节监管检查报告考查分析》,对我省药品生产监管检查报告的数据进行了统计,对检查报告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方维副局长指出,在上半年的工作中,全系统坚持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强化监管和优化服务一体推进,有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有效维护全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并充分肯定了药品监管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并致以衷心感谢。

  方维副局长围绕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深化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各地市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积极探索药品监管综合改革的新路径、新经验、新模式。二是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专项整治工作机制,落实风险清单制、风险核查制、风险销号制,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三是聚焦重点品种质量安全监管。要用好监管各种手段,探索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监管方式,持续加强对高风险产品的监督检查,强化集采品种、中药饮片等重点品种的质量监管。要强化分类防控,及时妥善处置苗头性、倾向性、系统性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四是提升疫苗监管体系质量。进一步完善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提升疫苗监管水平。要大力加强对紧急使用新冠疫苗的监管,保质量安全,促疫苗供应。五是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将药品生产监管和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纳入对各地药品安全考核中,压实药品安全属地责任。同时,要加强示范抓典型,打造工作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推广。

  通过此次会议,各地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药品监管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重要性,层层压实责任,保障药品安全形势稳定,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药品安全环境!(省局药品监管一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