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药品监督管理一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血液制品重点实验室血源筛查质量管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08:32:22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552 【字体: 打印

  2022年4月25日,为做好我省血源筛查试剂盒批签发检验能力建设工作,依托于广东省药品检验所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血液制品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下称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血液制品血源和血源筛查质量管理研讨会,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血源筛查试剂盒批签发检验能力、血液制品血源质量管控等内容开展了深入研讨。会上,有关专家对血源筛查试剂的产品种类、市场分布情况及血源筛查的基本原理与试验检测结果的影响因素进行了全面介绍。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专家团队介绍了血液制品单采血浆站及血浆管理、血浆检测流程要求,检验结果判定、差异分析及解决办法等。

  通过本次会议,监管部门对血源筛查试剂批签发流程及关键风险管控点有了清晰的认识,强化了各相关单位对批签发工作的质量控制理念,为加快我省血源筛查试剂盒批签发检验能力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省药品监管局药品监管一处、省药品检验所、省局审评认证中心以及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省局药品监管一处、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