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药品监督管理一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召开全省药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31 15:16:55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636 【字体: 打印

  3月29日,省药品监管局召开2022年全省药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开展今年全省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工作,部署推进药品研制生产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详细介绍了省市场监管局和省药品监管局联合下发的《2022年广东省药品生产环节监管工作计划》,对其中涉及的做好新冠疫情防控药品生产监管工作、夯实药品生产监管基础、排查药品生产环节的质量风险、推进落实药物警戒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5个板块共19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同时,对《广东省深入开展药品研制生产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提出的全面排查质量安全风险、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和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相关工作任务、职责分工、监督检查重点内容以及工作措施进行了全面讲解。  

  会议认为,扎实有效开展药品生产监管和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检验,是把践行“两个维护”具体落实到保障药品安全上的有力抓手,是严查严防严控药品质量安全风险,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的有利契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严查严防严控药品安全风险,保障药品安全形势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任务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及时上报信息,依法履行职责,规范科学监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严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好药品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以药品之稳服务大局之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监局各药品稽查办公室、有关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局药品监管一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