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药品监督管理一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举办2021年疫苗(生物制品)生产监督检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09 11:13:00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800 【字体: 打印

  12月1至2日,省药品监管局在国际生物技术研究及生产基地广州国际生物岛举办“2021年疫苗(生物制品)生产监督检查培训班”,省局机关有关处室、省局审评认证中心、省药品检验所,各地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检所负责疫苗(生物制品)监管、批签发抽样等相关工作人员和疫苗派驻检查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

  生物制品是药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省作为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之一,产品涉及疫苗、血液制品、诊断试剂、肽类、单抗、基因、干细胞治疗等,其专业性、特殊性、高风险性及创新性,对药品GMP检查员队伍的检查技能和专业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监管工作面临新的挑战。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我省生物制品企业的专家及从事生物制品监管、检查、批签发方面的同志授课,课程内容精彩丰富,包括生物制品生产监管、生物制品监督检查、生物制品批签发及抽样、PD-1重点风险质量管控、干细胞治疗药物的研究和应用发展趋势、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融合蛋白疫苗的介绍等内容。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开阔了视野,交流了监管遇到的实际问题,吸取了宝贵经验,获益匪浅。对提升疫苗和生物制品的生产监督能力和水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住药品安全有效的底线,有力推动生物制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我省生物制品生产质量安全可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省局药品监管一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