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药品监督管理二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开展春节前药品流通领域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08 16:43:20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图片1.png

  近日,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振带领由省、市、区三级监管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对我2家省级应急药品承储单位及1家大型药品批发企业,就应急储备药品管理、药品质量安全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春节前监督检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企业药品物流仓库、疫苗冷库、监控室等重点区域,听取了企业疫情防控及应急药品储备和落实节日期间值班情况汇报,抽查了部分疫情防控药品、应急储备药品和疫苗的库存及养护管理情况。检查组就做好节日期间药品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保安全,药品经营企业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强化质量意识、风险意识、法治意识,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坚决守牢药品质量安全底线。二是保供应,药品经营企业要在保障药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备好备足春节期间所需药品,做好疫情防控药品的储备和管理,确保春节期间药品市场供应充足。三是保过节,药品监管部门及应急药品承储单位要强化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及时报告,快速反应,为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营造良好药品安全环境。(药品监管二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