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药品监督管理二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通过集中飞检着力规范药品经营秩序
发布时间:2022-10-19 16:57:0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913 【字体: 打印

  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和省药品监管局监督检查计划,为持续规范全省药品经营领域市场秩序,确保飞行检查成效,全面严防严控风险。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省药品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对部分重点地区组织开展大规模飞行检查,及时化解当前经营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着力规范药品经营领域市场秩序。

  本次飞行检查工作,全省共派出81个检查小组,采用双随机方式对全省138家药品批发企业和76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展飞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挂靠”“走票”、伪造资质证明文件、出租出借证照、违法回收药品或者从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骗购套购国家管制药品等非法购进销售药品行为,重点检查药品零售连锁总部是否能确保统一采购配送、统一质量管理、统一计算机系统、统一财务管理、统一药学服务等连锁经营管理措施有效实施。通过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质量管理体系不健全、质量负责人履职不到位、违反“七统一”要求以及未经许可擅自改变注册地址等行为。对上述行为,省局要求相关企业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同时对8家存在较为严重质量安全隐患的药品经营企业采取暂停销售(配送)风险控制措施。

  下一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有针对性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始终如一做好药品经营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省局药品监管二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