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药品监督管理二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药品流通监管综合改革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06 09:32:23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27 【字体: 打印

  2022年5月31日,为进一步提升全省药品流通监管队伍干部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全省药品流通监管效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广州组织召开全省药品流通监管综合改革业务培训。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2.png

  会议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落实药店哨点监测和保障人民用药需求、统筹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为主题开展重点培训,精心安排师资和课程,对药品流通监管综合改革重点项目、药品流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药品网络销售监测与风险研判、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等方面进行解读和说明,邀请行业专家分享药品流通产业发展前沿情况。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企业实际关切和群众急难愁盼,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统筹、双胜利”。一要高效统筹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和保障群众正常用药需求,同时加强疫苗储运环节的监管;二要统筹推进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的高效融合监管,切实保障药品流通环节质量安全,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三要统筹综合改革和药品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从“小切口”着手优化监管具体措施,精准实现为企业办实事及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纾困解难,进一步提升监管规范化水平,加快推动广东省药品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在履行药品流通监管职责中,要坚定跟党中央疫情防控政策保持高度一致,不得有丝毫犹豫和懈怠,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全省一盘棋,对照我省《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实施方案》36条措施,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版)》,不得以各种理由层层加码和一刀切,不得随意关停药店或暂停销售《目录》药品;各地要确保辖区零售药店正常营业,充分发挥哨点监测作用,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用药需求。

  省局药品监管二处、审评认证中心、各地级以上市、部分县(区)市场监管局的药品流通监管同志和综合改革经办同志参加培训。(省局药品监管二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