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药品监督管理二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组织研讨药品零售连锁综合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3 08:32:08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682 【字体: 打印

  2022年1月7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广州召开药品零售连锁经营企业座谈会,对起草过程中的《广东省药品零售连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研讨。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振同志主持会议,省药品监管局药品监管二处、广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部分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新兴业态企业和药店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围绕《办法》征求意见稿,再次征求企业代表和行业协会的意见,就药品零售连锁在许可办理、加盟经营、药品追溯、网络销售和仅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沟通,详细倾听了产业情况和行业诉求,充分采纳了参会代表的合理意见。

  会议指出,《办法》在起草制定过程中要牢牢把握以下要点:一是遵循上位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的规定,要符合《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与国家药监局《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要求方向保持一致;二是要坚持保障药品的安全有效可及要求和政策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真正做到有利于行业发展,有利于政府监管,有利于社会效益,充分提升老百姓的购药用药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针对困扰行业和监管发展的一些长期未解决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通过建章立制采取措施予以解决,进一步提升药品零售连锁管理水平,切实推动药品零售连锁业高质量发展。(省局药品监管二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