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药品监督管理二处 > 处室信息
广州市海珠区上线购药管理小程序
筑牢130届广交会药店哨点监测“一线关口”
发布时间:2021-10-11 17:36:50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585 【字体: 打印

  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探索创新“大数据+网格化”技术手段,率先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发“珠事通”购药管理小程序,发挥零售药店“哨点”智能监测预警作用,确保疫情风险早发现、早预警,形成闭环管理,助力保障第130届广交会顺利举行。

  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珠事通”小程序,创新性地使用机器人定时自动抓取全区购买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登记信息的大数据,同步秒级推送至街道,极限压缩信息数据获取、筛查、分类、推送周期,进一步提高零售药店“哨点”监测的敏感性。“珠事通”小程序上线以来,日均分类、推送数据逾3千条,18个街道、265个社区、多达733个三人小组工作人员可以使用手机或者电脑及时处置,健康检测提示的手机短信同步发送至购药人员,形成零售药店购药信息闭环管理。

  130届广交会期间,海珠区市场监管局将采取7×24小时不间断轮班,实现2小时一推送、将广东智慧药监系统购药人员信息推送到不同的街道三人小组进行核查,缩短数据获取、筛查、推送周期,对发热人员开展快速精准排查,为保障130届广交会在广州市海珠区顺利举办作出积极贡献。(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管局、省局药品监管二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