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药品监督管理二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举办第十二期“广东药品监管学习讲坛”暨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1 12:08:20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634 【字体: 打印

  10月8日,省药品监管局举办了第十二期“广东药品监管学习讲坛”暨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法讲座。

  会议特邀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专干贺佐琪,对《行政处罚法》的修订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基本情况、完善行政处罚设定制度、行政处罚规则、行政处罚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图片1.png

  会议指出,《行政处罚法》制定和修改,对规范行政机关有效地依法行政、改进行政管理工作、加强廉政建设、维护社会秩序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要以学习此次《行政处罚法》修订的主要内容为契机,紧密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宣传、推进、实施《行政处罚法》,做学习、遵守、维护《行政处罚法》的表率,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一步提高运用《行政处罚法》维护人民健康权益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加强药品监管法治政府建设,为推动广东省药品监管能力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省药品监管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讲座,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了线上学习。(省局法规和科技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