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药品监督管理二处 > 处室信息
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和安安网荣获“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05 14:48:19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579 【字体: 打印

  近日,省药品监管局申报的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和省药品监管局政务服务中心申报的安安网被省科协、省科技厅评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5年)”。这是省药品监管局科普宣传工作的又一硕果。

  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是国内外首个大型食品药品科普主题体验馆,自2020年8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吸引国家、省级药监部门等有关单位参观学习40余批次,接待社会公众参观共计54.5万人次,在开展食品药品科普宣教、提升公众科学素养方面发挥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行业示范效应,被新华社、央视、《科技日报》等108余家媒体广泛报道。安安网是全国首个食品药品科普公益网站,自2018年2月上线以来,网站浏览量已超过314万次,共发布2400余篇科普文章,编撰科普知识词条约4.5万条,目前已形成线上线下融合、总阅读量超过2亿人次的安安科普新媒体矩阵,社会影响力得到迅速提升。

  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和安安网被评为广东省创建科普教育基地,是省科普主管部门对我局科普宣传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省药品监管局体验馆和安安网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积极面向广大公众,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药品科学知识,积极推动药品管理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法规和科技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