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楠组织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3-12-26 08:42:18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强化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及时研判风险状况,防范化解各类突出、苗头、共性隐患,近日,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四季度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议。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楠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2.png

  会上,省药品监管局行政许可处、医疗器械监管处、执法监督处,省医械所、省局审评认证中心、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省局事务中心、珠海市市场监管局、佛山市市场监管局、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围绕工作领域中的风险点及加强监管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汇报交流。同时参会人员针对医疗器械注册审评审批、生产经营检使用环节监管、案件查办、监管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风险会商,研究解决问题的举措,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

  邱楠同志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紧迫性和责任感,结合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扎实做好各项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切实扛起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的责任担当。一要坚持从严做好风险管理,及时消除隐患。突出监管重点,聚焦风险所在,统筹监管资源开展风险排查、风险识别、风险分析、风险控制、风险处置等各环节工作,加强风险会商研判,形成风险隐患闭环管理。二要坚持从严落实检查要求,加大监管力度。把握检查标准,抓严抓实抓细监管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查处一批违法企业,务求取得监管实效。三要坚持提升监管能力,建立长效机制。充分运用“医疗器械三库”信息化监管手段,抓住企业负责人、管理者代表等关键岗位少数人员,压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推动企业质量管理能力提升。四要坚持统筹兼顾,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各部门要做好年底收尾阶段的各项工作,认真回顾总结,梳理好重点工作,高质量谋划明年的工作要点,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处、行政许可处、执法监督处、省医械所、省局审评认证中心、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省局事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珠海、佛山、中山、江门、阳江、湛江和茂名等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医疗器械监管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中山市市场监管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