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开展2023年粤中片区医疗器械监管调研督导及风险会商
发布时间:2023-10-24 08:55:4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医疗器械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等工作深入开展,提升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近日,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楠同志带队赴河源市开展2023年粤片区医疗器械监管调研督导实地走访了广东埃纳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现状和产业规划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听取企业对医疗器械创新政策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督导工作期间,还组织了片区医疗器械风险会商座谈,广州韶关河源梅州、肇庆清远云浮等7个市交流前三季度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和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现场由相关领域负责同志予以回应解答,同时分析研判全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形势,提出风险防控对策与措施。

图片1.png

  邱楠同志强调,全省各级医疗器械监管部门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全生命周期质量监管,实现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监管效能有效提升,市场环境、监管体系持续优化,助力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强风险排查处置。科学把握监管新形势,密切跟踪产业新趋势,聚焦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处置措施形成闭环严控质量安全风险。二是要深化重点整治专项治理。结合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等工作,继续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三是要加强法规宣贯促能力提升。组织对辖区内监管人员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深入开展学法、懂法、用法培训活动,做好政策解读和法规宣贯培训,提升监管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提高企业依法管理能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四是要抓好近期几项重点工作。对标年度计划和考核指标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处、行政许可处、执法监督处、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省局审评认证中心、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省局事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座谈,广州、韶关、河源、梅州、肇庆、清远、云浮等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医疗器械监管科(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河源市市场监管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