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9 11:18:09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591 【字体: 打印

  近日,省药品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措施,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力量,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东药品监管领域落地见效、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对于我们应对百年变局、迎接新的挑战、进行伟大斗争、夺取新的胜利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最根本政治保证,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心愿。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践行“三个务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药品监管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开拓前行。一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始终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广东药品监管领域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三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1+1+9”工作部署,深化推进药品监管综合改革,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两品一械”全生命周期各环节动态监管,扎实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四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五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人民药监为人民”,聚焦药品监管中存在的堵点难点,提出解决的有效思路举措,带领全省药品监管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推动广东药品监管能力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保障人民健康、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药品安全监管等作出了一系列重大论述和重大部署,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践行党中央药品监管工作方针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集中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迅速兴起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确保党员干部和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好学用转化,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将之转化为深化药品监管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药品监管事业发展实践中、贯穿到药品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着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注重加强对药品监管综合改革经验成果的梳理总结和深化提升,引领推动全省药品监管事业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习氛围,增强学习效果,不断把药品监管事业推向前进。  

  局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药品安全总监,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局机关党委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