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 > 处室信息
省局举办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体系专题网络公益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1-11-24 11:29:2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125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处组织,委托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承办了一场“飞检发现质量管理体系中存在共性问题的分析”专题公益直播网课,全面提升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意识。

图片1.png

  本期网课面向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公益直播,旨在指导和帮助广东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全面了解新时期医疗器械监管形势和国家组织的医疗器械生产飞行检查的相关情况,提升企业法律法规意识,着力培养企业自查自纠能力,推动企业持续改进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直播期间超15000人次参与学习,直播结束后获一致好评,学员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2.png

  本期网课主要介绍三方面内容:新时代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面临的监管形势;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存在的典型问题;确保质量管理体系良好运行的建议。分析了法规对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医疗器械监管原则、监管重点与质量管理体系的关系、飞行检查相关规定、监管行政处罚的后果。授课老师从表面原因、深层原因和系统原因三个角度剖析了30多个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分享如何提升全员质量管理能力和质量意识、建立有效的内部监督机制、有效改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的路径和方法。

  此次网课推动企业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有助于保障全省上市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为广东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