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国庆节前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29 10:45:4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457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全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近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国庆节前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检查。现场检查分别由省局副局长带队,分为4组,赴深圳、汕头、河源、东莞、中山、江门、清远、潮州等地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重点品种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检查。

  各检查组选取药品生产或流通企业、医疗器械企业、化妆品企业,重点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生产经营场所状况、各项制度和保障措施的执行情况等。对各地基层监管机构开展检查,主要检查落实“四有两责”和省局相关监管制度情况、节假日值班及应急处置预案制定情况等。同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地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要求的部署落实情况。

  检查组强调,各地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做好节日药品市场监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重点落实抓好药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强对生产、流通、使用环节主渠道的监督检查,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查处“两品一械”违法违规行为,着眼于发现在早、处置在快、影响在小,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事故底线。(省局办公室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