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行政许可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法讲座
暨第二十八期“广东药品监管学习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7 09:18:32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2月15日,省药品监管局举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法讲座暨第二十八期“广东药品监管学习讲坛”活动,邀请广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卢护锋作《以宪法为引领,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专题辅导。

图片2.png

  卢护锋从“以宪法为引领的中国式现代化”“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组成部分的法治现代化”“作为中国式现代化重要保障的法治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对法治现代化建设的反哺与形塑”等四方面,深刻阐述法治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不懈追求。讲座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帮助药品监管部门将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要求贯彻到药品监管的各领域全过程。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上推动药品监管工作,为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运用法治提高药品安全监管综合治理水平。紧密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维护人民健康权益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创新普法宣传形式,确保我省药品安全普法宣传能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学习。(省局法规和科技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