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行政许可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法讲座暨第二十一期“广东药品监管学习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4 21:37:0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2022年12月30日,省药品监管局以线上的形式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法讲座暨第二十一期“广东药品监管学习讲坛”活动。

  会议特邀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研部主任、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宋儒亮同志,从“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思考新展望”等三方面,作《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建设法治中国》专题辅导。

  本次学习讲坛活动,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强化理论武装,组织本处室、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和强化全社会对法治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事实认同,提高领导水平和依法执政水平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站在全局的高度上推动药品监管工作,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二是紧密结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使法治成为药品监管的核心保障。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使法治成为药品监管的核心保障。要认真开展本单位、本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积极开展面向社会的普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更加自觉地履行普法责任、承担普法义务,积极构建“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全民普法大格局,使全体人民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三是创新普法宣传形式,确保全省药品监管普法工作工作取得成效。要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坚持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更加注重宣传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专业法律法规,更加注重分众化、互动式传播,讲好“药品法律故事”,引领药品相关法律法规走入日常生活、走入千家万户,确保我省药品普法宣传能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省药品监管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省局法规和科技处、事务中心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