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行政许可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4 09:03:3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739 【字体: 打印

  近日,省药品监管局在深圳市召开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试点工作现场会,阶段性总结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试点工作进展和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推动试点工作深入开展。

图片1.png

  会议充分肯定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省药品监管局、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通力协作,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协调机制,出台了《广东省进一步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全域试点工作方案》,省药品监管局积极开展试点工作,督促医疗器械企业积极参与试点。省卫生健康委探索唯一标识在日常卫生健康管理中的应用模式和方法,推动医疗机构不断拓展唯一标识应用。省医保局积极探索唯一标识与医保结算的衔接应用。

  截至12月3日,全省有276 家企业向医疗器械唯一标识数据库填报数据69669条,有236家企业发布数据67444条,其中三类企业有130家已填报数据,110家已发布数据。唯一标识在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使用全链条各环节得到示范应用,有力助推了医疗器械从源头生产到最终临床使用全链条联动,切实提升了医疗器械监管效能和卫生健康管理效率。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按照国家要求,督促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人在2022年6月1日前完成第二批试点产品的赋码、应用工作。二是要继续发挥协作工作机制,三医联动,共同推动唯一标识系统建设后续工作。三是要积极推动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各环节建立唯一标识示范点,引导行业推广应用。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医保局、市标准化院等部门通报了唯一标识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介绍了追溯系统的应用情况。来自医疗机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汇报交流了唯一标识在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使用各环节的应用情况。

  省药品监管局、省卫生健康委、深圳市各有关部门、企业、医疗机构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局行政许可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