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行政许可处 > 处室信息
广东省组织开展中药配方颗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09:36:0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839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结束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工作的公告》,搭建中药配方颗粒跨省合作沟通交流平台,3月30日,在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倡议下,广东省中药协会组织召开了中药配方颗粒工作研讨会,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药监、药检和药企代表300多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还得到了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管理司、国家药典委、中检院的大力支持。

  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严振在会议致辞中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开篇,回顾了1992年至今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发展历史,指出这次研讨会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具有积极且重要的现实意义,并建议各省站在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发展历史新起点,共同携手谱写新时代“春天的故事”。同时,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当前正高举综合改革的旗帜,着力打造全国药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将加强与各省药品监管部门交流合作,共同搭建更多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共建共享平台。

  研讨会上,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管理司副司长王海南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表示,结束中药配方颗粒试点是推动中药配方颗粒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并要求各省药监、药检和药企代表提前做好工作谋划,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制定技术要求做好省级地方标准研究制定,确保中药配方颗粒的平稳有序发展及合理规范使用。随后,国家药典委员会综合处处长宋宗华介绍了中药配方颗粒国家标准及省级标准制定有关技术要求,并强调了在中药配方颗粒标准研究过程中做好量质传递研究的重要性。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也分享了中药配方颗粒标准研究有关经验。会议还共同探讨了跨省联合建立中药配方颗粒省级标准专家库、省级标准互认、制定省级备案管理细则有关要求等内容。同期会议还举办了广东省中药协会中药配方颗粒专委会成立大会。

  在中药配方颗粒即将结束试点的过渡期,本次研讨会议为中药配方颗粒跨省产业合作、协同共建产业联盟拉开了序幕,有效促进各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助推中药配方颗粒省级地方标准制定。(省局行政许可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