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人事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22 09:18:30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提升省局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推动“四强”党支部建设,11月16日,省药品监管局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玲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王玲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这一重要思想转化为具体任务、具体措施,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长期工程,持续“铸魂”“强能”“正风”,持续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保证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地落实。要发挥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坚持真抓实干,注重融合结合,发挥典型引领,以“四强”党支部创建为契机,推动支部建设工作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为在中国药品监管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广东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培训班邀请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省高校党建督查工作组专家周延辉作专题辅导。周延辉以《新时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为题,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求”、“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普遍问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践探索”等三个方面,深入阐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条例》的重点内容,全面分析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难点,并为党员管理路径探索提供了具体举措,对于从严从实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培训班还开展了线上学习,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通过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自主学习中共中央党校张荣臣教授主讲课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课程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系统解读,一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一贯要求和根本方针;二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局面。课程为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部署要求提供了有力指导。

  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支部书记,三个基层党委分管领导和直属单位的党务干部共76人参加培训。(省局机关党委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