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人事处 > 处室信息
“寻找身边最美药师”(广东)活动颁奖暨广东省药学服务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8 15:28:48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激励全省执业药师不断增强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动员广大药学服务人员参与广东省药学服务技能竞赛,9月27日下午,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寻找身边最美药师”(广东)活动颁奖会,举办了本次竞赛启动仪式。

图片1.png

  全国“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是国家药监局指导,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和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每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年度盛宴。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本项活动,开展并寻找本省“身边最美药师”,为全省广大优秀执业药师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平台、机会。来自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的黄小龙、北京同仁堂广州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的陈燕琦获得第四届全国“寻找身边最美药师”光荣称号。高春花等五位执业药师成为第五届全国“寻找身边最美药师”广东省候选人,并获得广东省“身边最美药师”称号。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严振、副局长宋永朝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严振强调,广东省是医药大省,现有药品经营企业(零售、链锁门店)6万多家,全省执业药师14.4万人,注册执业药师7.8万人,注册量占全国10%以上。广东省药学服务技能竞赛作为一项高规格、高平台展示药学技术人员专业知识、服务技能、精神风貌的赛事,正式纳入2023年度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总目录,这是药学服务领域的一件大事,也是一次体现以执业药师、药师为主的药学技术人员精于铸剑、勤于练剑、敢于亮剑,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用药保驾护航的极好的机会。

  宋永朝宣布启动2023年广东省药学服务技能竞赛。据介绍,本届大赛内容包括药品法律、法规、规章,处方调配、审核,用药指导,常用中药材识别与鉴定,着重考核药学服务人员的药学服务综合技能和服务水平。竞赛形式为个人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在广东省内医药零售(连锁)企业、医疗单位从事药学服务工作3年以上的执业药师或其他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均可参加。决赛第一名获得者,经综合考察合格后,由广东省总工会于2024年度按程序优先评选推荐“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决赛前五名获奖选手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人社厅、广东省工信厅、广东省科技厅等四家主办单位于次年度联合发文予以通报表扬。

  第四届全国“寻找身边最美药师”称号获得者、第五届全国“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提名人获得者,以及他们所在企业代表,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管局、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处室、省局事务中心、省药师协会、部分医药企业等相关单位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省局办公室、省局法规和科技处、省局人事处、省局事务中心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