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人事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法讲座暨第二十五期“广东药品监管学习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15:20:08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6月30日,省药品监管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法讲座暨第二十五期“广东药品监管学习讲坛”活动。

  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高轩受邀从“依法治国”到“全面依法治国”、法治思维培养的核心、“法治中国、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提出”等三大方面,作《行政执法的法治思维培养》专题辅导。

  本次学习讲坛活动,提出从三个方面加大力度、做好相关法治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育行政执法法治思维的重要意义。要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扎实推进依法行政”的重大部署,切实尊重宪法和法律的权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把行政执法法治思维贯穿到药品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从法治教育中形成法治思维、从法治实践中锻炼法治思维、从法治事件中汲取法治思维,树立遇到问题找法的思维方式。二是紧抓落实,深刻理解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主要内涵。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既各有侧重又紧密相连。要紧密结合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服务服从于全局中心工作大局,尤其在推动全省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全面推动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发展、开展全省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等工作中,推进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切实提升药品监管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三是以学促用,进一步完善省药品监管法治政府建设的推动机制。规范规章梳理工作,及时做好药品监管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释工作。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决策行为,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持续宣传贯彻“两法两条例”及配套规章措施等,确保我省药品普法宣传能走好行稳。

  省药品监管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省局法规和科技处、事务中心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