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执法监督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19:45:55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743 【字体: 打印

  11月19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干部大会等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极大增强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信心和决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广大党员要坚决按照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获取深刻的启迪,奋力书写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建设新篇章;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结合“九个必须”,推动广东药品监管能力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新征程阔步前进;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路。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确保全会精神在省局系统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到位做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要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定担当责任,坚决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抓紧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家药品安全考核和我省药品安全考核工作,确保各项考核取得优异成绩;二要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全面完成年底各项重点任务,扎实做好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四要做好药品监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和话语权;五要精心谋划明年药品监管工作思路和举措,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六要抓好保稳定、护安全、防风险各项工作。

  省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省局1楼主会场参加大会,直属各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在所在单位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会议。(省局机关党委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