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执法监督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召开2021年全省“两品一械”行政处罚热点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7 08:36:19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767 【字体: 打印

  2021年11月2日-3日,省药品监管局在广州召开2021年全省“两品一械”行政处罚热点研讨会议,结合新修订《行政处罚法》贯彻落实情况,分析当前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以下简称“两品一械”)行政处罚工作形势,研究“两品一械”稽查执法热点难点问题。省局副局长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各类法律法规不断立、改、废,修改的内容较多,在执法实践中不断出现很多新问题,给基层执法人员适用法律带来挑战。会议要求,一是各地要坚持依法办案、公正办案、廉洁办案。坚持依法行政,防范执法风险,坚持廉洁办案。二是各地要不断建立制度、完善制度,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提高稽查执法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完善统一指挥、跨区协作、上下配合、整体联动、保障有力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两品一械”日常监管和稽查办案衔接工作流程,继续完善与公安部门“四协同”机制,探索个案远程会诊制度。三是各地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能力培训。保持相对稳定的队伍,加强稽查办案能力培训,合理利用新型打击手段,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作用。

  部分地市分管局领导和稽查执法骨干30余人参加了研讨。(省局执法监督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