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化妆品监督管理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三级联动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10 08:54:08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公众用妆安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省药品监管局联合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禅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经营环节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大型商超、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直播带货”基地等化妆品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重点包括化妆品经营单位是否履行化妆品进货查验记录义务、产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按化妆品标示的贮存条件和方法进行贮存、是否存在虚假或夸大宣传以及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签等情况,严厉打击违法自制分装化妆品、经营使用未经注册备案或超过使用期限的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省药品监管局将针对各类节日期间消费特点,进一步组织全省系统加强化妆品经营环节监管,提升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及时处置化妆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护航公众放心消费。(省局化妆品监管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