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化妆品监督管理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调研组赴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开展化妆品风险监测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13 14:11:25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机构的支撑作用,近日,省药品监管局局领导率调研组赴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州质检院)开展化妆品风险监测专题调研。广州质检院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业务骨干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广州质检院化妆品检验检测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广州质检院的发展历程和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广州质检院自1965年制定化妆品市定标准以来,与广东化妆品行业共同成长壮大,此后,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做大做强,持续加大检验检测能力、科研能力、仪器设备等的建设投入,先后建成广东省质量监督日用化工产品检验站、国家化妆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广州)、广东省化妆品安全与功效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化妆品监测评价重点实验室等服务平台,化妆品领域CMA资质参数近3500项,检验检测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广州质检院在能力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服务监管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以及化妆品风险监测项目工作进展及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了广州质检院化妆品检验检测方面具备的“全、强、快”等特色优势,“全”突出涵盖产品、原料、包材和理化、微生物、功效、毒理等全链条多领域的化妆品检验检测能力;“强”突出化妆品检验检测科研技术和服务产业奖项硕果累累;“快”突出服务监管方面能够快速准确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为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组指出,希望广州质检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公共服务职能,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公正高效做好检验检测工作。在此基础上,要树立前瞻性思维,对标国际先进检验检测机构,超前谋划筹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化妆品检验检测机构,助力全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质检院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积极落实《广东省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和省药品监管局各项部署要求,不断加强检测能力建设,引入优秀专业人才,在设备设施建设,创新发展及检验检测平台建设等方面做好规划、抓好落实,为服务全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技术保障。(省局化妆品监管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