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化妆品监督管理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暨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14:14:5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584 【字体: 打印

  5月23日,省药品监管局以视频方式召开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暨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推进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永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化妆品领域工作落实情况和“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自查整改阶段工作进展情况,为下阶段化妆品监管工作夯实了基础。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化妆品监管部门要坚持突出重点、稳步推进,将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作为专项整治工作的突破口。一是加强化妆品网络监管,以清理整治未经注册或者未备案的化妆品、标签违法宣称的化妆品以及存在重大质量安全风险的化妆品为重点,突出问题导向。二是要深挖问题线索,针对线索问题追根溯源,彻查产品销售渠道,对违法化妆品涉及的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和经营者等全链条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会上,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就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就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汕头和潮州市市场监管局就专项整治工作案件查办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省各地市局、县(区)局化妆品监管负责同志,省局化妆品监管处全体同志、行政许可处、执法监督处和省局相关直属单位化妆品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省局化妆品监管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