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化妆品监督管理处 > 处室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集中组织第二轮化妆品生产企业大规模飞行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08 09:17:2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425 【字体: 打印

  近日,省药品监管局结合全省职业化专业化化妆品检查员岗前培训工作,组织200余人分成25个小组,对全省各地高风险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第二轮大规模飞行检查。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飞行检查实效,锻炼检查员队伍,省药品监管局针对当前广东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瓶颈短板,围绕不良反应监测和投诉举报集中反映的矛盾问题,重点对生产包括特殊化妆品和儿童化妆品在内的高风险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按照《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及检查要点,对注册人备案人的合法性,以及人员、质量和仓储管理等方面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在此基础上,引导企业深入理解新规新政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及规范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规范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持续规范中做大做强。

  下一步,省药品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好安全风险防控,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品种,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关键风险重点整治促进产业健康规范发展,切实提升公众用妆满意度。(省局化妆品监管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