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化妆品监督管理处 > 处室信息
23条“硬核”举措推动全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08 09:12:31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621 【字体: 打印

  2020年12月29日,《广东省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同意正式颁布实施,这是我省首次以省政府名义出台促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将通过23条“硬核”举措推动广东化妆品产业做大做强,对推动全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实施方案》通过制定系统的高质量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统筹推进化妆品产业园区建设,完善产业生态链,加大产业财政、税收和金融优惠政策,加快化妆品人才培养和引进,鼓励扶持产业创新发展,提升美妆时尚文化产业融合度,进而培育扶持民族品牌企业聚集,努力将广东打造成国内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集聚群。

  2021年,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将认真抓好《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工作,努力用好用足政策措施,真正推动广东化妆品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重点联合有关地市政府和省直相关单位,坚持“省市联动、以市为主”,建立协同工作机制;以本土企业为主导,统筹推进化妆品产业园区建设,实现研发创新和公共资源的整合利用。加快重点区域高质量发展步伐,重点加快推进广州市黄埔区“南方美谷”资源整合和高质量发展,推进广州市白云区“白云美湾”的产业聚集和提质增效,加快推进与相关地市的共建发展。加快鼓励行业协会进行产业政策和发展研究,制定广东优质产品、优质企业行业评定标准,加强对广东优质制造和本土民族品牌的正面宣传力度,扶持民族品牌企业聚集发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深入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要求,加快“放管服”改革,健全监管机制,优化服务流程,缩减审批时间,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及非法添加、非法生产等严重违法行为,为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化妆品监管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